close

今天本來是去南港世貿食品展   但進不去
23~25都是針對廠商     26才有開放一般民眾
花了火車票  又坐了計程車...  最後  什麼收獲都沒有  很不甘心!!
所以   就坐了捷運去101   逛逛 pageone  跟 吃的!!
本來要去芙麗葉 跟 Slitti 的 .... 
但是  現在非常火大  我想 
更需要吃冰!!


上星期上台北  VALRHONA    101櫃的冰淇淋還沒設好
今天到101的第一件事  就是去瞄一下看有沒冰吃?
一球 120  兩球 220  價錢上是還能接受
嘗了幾款後 最後選定
VALRHONA TAÏNORI  64%  &  GUANAJA 80%
我還特別指定小姐  幫我把GUANAJA 80% 的放在下面   TAÏNORI  64%放在上面



VALRHONA 冰淇淋有別於其他一般冰淇淋使用鮮奶油 
它是使用鮮奶  所以在硬度上就比較差一點
至於冰淇淋嘛!! 則是由高雄那邊的師傅做好之後  宅配上來!!
抱著滿心的期待  一口接一口!!

越吃越.......  疑惑???
這口感...  怎麼這麼的  沙???
用舌頭  蹭了幾下   這口感  不是冰晶  是 蛋白沙粒
我記得吃主席做的 AMEDEI & VALRHONA 巧克力冰都沒這種情形阿!!
我不是冰淇淋專業的   但是我吃的出來  這個冰淇淋有問題!!
也許  找時間再來請教主席吧!!
但是直覺是奶類在加熱時沒處理好  或是  在冷凍時  出了問題
前者是技術問題  後者是設備問題!!

扣除掉口感不佳的問題之外   巧克力的香氣倒是挺不錯的!!
TAÏNORI  64% 還真的有陣陣  甜甜的烤麵包香
GUANAJA 80% 的部份 則是另外特別訂製特殊款的 使用有別於市面上GUANAJA 70%的巧克力
在可可香氣方面較為濃郁  而甜度方面則較為淡  兩款都挺不錯的!!
假設  沒有蛋白顆粒口感的話  會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gan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