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趟去台北  吃了   國賓 跟 品悅糖  還有 特飛伊 .......

回到台中沒幾天   又跑AGIO ....     
期待已久的松露終於出現了!!

在品悅糖得到的失落感太大    必須由AGIO來balance 一下~ 

吃到了國賓的蛋糕跟巧克力   除了Amedei.Chuao蛋糕之外   其他的幾樣   還是不太合我的口味
感覺還是差了AGIO一段距離...

吃著國賓的黑美人巧克力蛋糕   心裡想的都是如果AGIO用的是AMEDEI巧克力來做蛋糕
不知道該會是用怎樣的呈現方式???
現在用cocobarry  就已經這樣好吃了    還是很驚嘆阿!!

蛋糕跟巧克力是不一樣的!!
巧克力是材料佔80% 技術佔20%    蛋糕大概是技術佔65% 材料佔35%吧!!

就是吃過台北的名店   才更加發現  住在台中的好阿!!  好在有AGIO
這一次吃到AGIO的松露   心中實在是開心的哩!!

我不同的口味各點一顆  為了不讓松露的味道混到   竟然每顆都用不同的碟子裝給我!!
還真是有點傻眼!!




這次出的四種口味  分別是  威士忌  抹茶  黑醋栗  咖啡


看圖說故事...


登登......  咖啡松露!!




在內餡的部份  我有吃到咖啡粉粒   估計應該是用新鮮咖啡豆做的!!
但是   咖啡口味的嘛!!   沒有很得到我的喜愛!!

估計是咖啡喝多了   對咖啡的要求就高了!!

鏘鏘 ...   抹茶松露






雖然   小姐有跟我說   這個抹茶粉很苦  一定要連餡一起吃

但是  為了瞭解它有多苦 在吃之前   還是用手指沾了點粉  嘗了一點!!
初嘗的感覺   整個臉都擠成一團   苦苦苦苦......!!  

慢慢地   咬一口   將它的餡跟殼一同放入口中!!
頓時...    有種像是茉莉花開了的錯覺...   
脆綠的抹茶餡  是以白巧克力為基底   除白巧克力本身較甜   更能契合抹茶的苦味  
也更加的為滑順的內餡   創造出一種明亮的綠色!!
猶如清風撫面般的舒爽....

對於沒法接受抹茶苦味的人...    感覺真是遺憾阿!!   你們是沒機會品嚐到如此人間美味了!!

威士忌松露




一如AGIO的風格....   即使是走威士忌風味    依然走的是  偏向日本的法式淡口味風格
沒有強烈的威士忌風味   也沒有過度的巧克力厚重感!!
雖滑卻不膩    雖香  卻在適當距離止步  標準的英國紳士!! 
然而  我在其中嘗出來的  卻不是約翰走路之類 調和威士忌  而是風格訴求的 單一純麥威士忌
哪一個牌子的?   我吃不出來   呵呵~    不知道誰能吃的出來??  吃出來後請告訴我!!

黑醋栗松露






這一款較特別   最費工   最特殊  最奪目  接受度最高   都是它
外面這層糖   有多難搞   做過的我   有心領神會到....    之前我做了 櫻桃薔薇糖   差點被搞死!!
內餡的部份   黑醋栗跟巧克力的比例   抓的非常好!!  
讓人在嘗這一款巧克力時   不但能嘗出水果的香氣跟酸味  又能明確的知道它是巧克力!!
我跟女朋友都一致愛上這一款   當然   貪心的我   另外一款抹茶也相當地愛!!


當然   在台北受了的罪   在AGIO  一定要補回來!!
點蛋糕是免不了的了!!   







點了個 萬花禧春 跟 紅色情迷
紅色情迷  還沒來的及拍  就尬掉了!!   反正  之前有寫到過  就不多做描述了!!


國賓繽紛  其實還不錯!!  不過  估計也不是每一個蛋糕都是簡師傅做的!!
而點心這東西  雖然依賴配方   但是  材料是活的   製作者也是活的!!
有沒有用心在每一個蛋糕上面?   雖然不是每個人都能吃的出來   但是   也總是多少能夠感受的到!!

光以整體蛋糕來評論分數的話   
品悅糖 在65~72左右   ( 7分的波動差距  是來自於少數一兩樣較佳的點心  把分數拉高)
國賓繽紛 在82~84之間 
AGIO  在90~92之間


品悅糖
分數是靠外型撐起來的  吃起來  除了少數兩三款   其他實在不怎地...

國賓繽紛 
外觀佳  用料夠兇狠  很敢用...   
有極大部份分數是靠食材撐起來的!!  
就材料而論   吃繽紛坊  絕對是物有所值

AGIO  
材料上輸給了國賓8~10分    但是在用心上   卻多出17~20分  
重要的是體貼的心意   雖同樣標榜法式甜點   但是AGIO在口味上
卻是比較偏向 日式口味的 新法式風格   吃起來比較清爽   並且對味覺的負擔也小
吃完之後   即使不喝水   也不會覺得膩...

以上...


地址:中市環河路37號
電話:(04)2254-14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gan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