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一個很不起眼的轉角,要是一不小心,很容易就錯過這間店。








之前,Jason已經有來過這間店,但這一次嘗起來,覺得他們的巧克力退步了!

 

之前我是沒吃過,所以不清楚之前品質如何?

但是就這一次吃的結果,感覺挺失望。

 

剛進門看著巧克力櫃裡的巧克力,老實講,有點傻眼。

很多款巧克力上面已罩著一層白霜。

是啦! 雖然表面上有那一層霜還是可以吃,但這已足以表示他們保存方式存在著問題。

只有在錯誤儲存溫度、溼度或光照之下才會罩上那一層白霜。

心中不禁默哀了一下,該不會又是專業等級巧克力遇到業餘等級店員的狀況了?!

隨口問了幾個問題,看店員愣在那邊的樣子,心中大約有了個底。







點了10顆巧克力跟兩杯Espresso,告訴自己,外表是其次,味道才是重點。

另外義大利巧克力店,想來他們的Espresso也該很道地才是。

 

Espresso部份,直接失望了!

Jason咖啡喝比我兇,他的失落感,應該是大於我的!

就好像我吃到失敗的巧克力,失落感是大於他的,我猜!

 

10顆巧克力分別是

肉桂、特濃皮蒙榛果、IRISH咖啡、松露白蘭地、巴洛羅葡萄、柑曼怡干邑、胡椒、牙買加蘭姆、伯爵紅茶。

 

首推是松露榛果蓉,榛果香氣重、新鮮、質地軟滑、濕潤。

第二推是柑曼怡干邑,特別是白巧克力不像一般白巧克力那麼甜,橙酒香氣重。

第三推是胡椒,以胡椒香氣跟微辣,烘托巧克力香氣,將巧克力以另一種口感呈現,在使用香料量上,大師的比例果然抓得極好!

 

 

吃的時候,很容易就可以發現一點,Slitti的巧克力質地比較粗糙。

很明顯有兩種可能,一是巧克力精鍊時間短,另一種是保存方式錯誤造成巧克力內部結晶化。

IRISH咖啡、松露白蘭地、巴洛羅葡萄這三種中,內餡存在明顯沙質感。

以口感來講,直指轉化糖。轉化糖的處理手法粗糙,晶體未完全溶於內餡。

而巴洛羅葡萄這一款,更是內餡嚴重收縮,內餡跟殼完全分離。

在餡跟殼之間有1/4的空間是中空的。

 

我不願去懷疑Andrea Slitti 大師的專業,只是合理的懷疑,這間店巧克力是否是真由大師的巧克力廠所出產?

不過,經由詢問店員之後,店員明確的跟我講說,這巧克力是國外進口。

那好,這下推翻了巧克力是在台灣製作的可能性。

 

因此,更糟的就是,極有可能Andrea Slitti大師的巧克力廠出了點品管上問題。

而這災害,並非區域性的,是世界性的。


( 超過三個月以上之食記  皆無參考價值  以上 )


地址:北市市民大道四段35號1樓
電話:02-2771-2709

 ----------------------------------------------------------------------------------------------------------------------------------------------------------------

延伸閱讀

【食記】Slitti 《甜點四連擊之最終回!》

義式三星級 Slitti 榛果巧克力醬.台北旗艦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gan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