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實在的  本來想說  今天就算從AGIO回來  也不寫五訪了!!
老是介紹 AGIO~~  
這樣下去  大家可能會覺得  我是收了什麼好處!!!

只不過  今天的檸檬塔  實在是值得一提!!




先來討論一下外觀吧!! 
塔的主體是以兩片焦糖杏仁脆片做為裝飾主體!!
焦糖因為半焦糖化的關係  甜味並不會非常重   相對的  還很脆!!
旁邊擺設了兩小粒的糖漬柳橙 跟 一顆生巧克力!!



一刀切開!!  塔皮一整個酥脆  內餡軟綿!!
嘗了一口   非常恰到好處的酸  搭配著大量的檸檬皮!!
我想  我終於知道  為什麼AGIO已經好幾個月都沒供應檸檬塔   而檸檬塔一定要預定的原因了!!
目前  離檸檬的產季已經有一段距離了  離量產的9月  也還早!!
檸檬的價錢還在40~50一斤 居高不下!!

這顆檸檬塔   奢侈的使用大量的檸檬皮  整個餡   充滿了大量的綠色小細絲
光這一小顆塔  使用的檸檬皮  大約不會少於2顆  

為什麼這麼講?
因為  檸檬皮其實白色的地方就會苦了!! 
所以在刨檸檬皮時  絕對不可以刨到白色的部份   能夠用的部份真的少
而一般來說  外面標榜檸檬的慕絲或蛋糕  一整顆蛋糕  用一顆檸檬的皮   就已經相當的多了!!
這顆塔   卻用到了兩顆檸檬的皮!!
但是  整顆要如此的綠  如此的香   ~   我感覺到   我吃完這個塔   可能要遭雷劈了!!    太奢侈  太豪華了!!
這個手工  光是刨這個皮  處理這個餡   少說要花掉15~20分鐘左右!!
以一個頂級的飯店主廚來講   一個月不會少於10萬  平均起來  時薪約500左右
而這一顆塔   以一個人獨立來做的話  前後的工  全部加起來  恰好相當於快一個小時!!  再加上材料費
  我應該是用100塊的價格  在吃價值500塊以上的東西吧!!



豐厚  充滿香氣的餡   一整個感覺就是  豪爽!!    我今天的點心  只要吃這個   就很滿足了!!

如果   你們覺得  老闆的用心  就到這裡???                        那就錯了!!  大錯特錯!!





看到照片的這個部份   也許有人看出了點什麼???      ...................也許有人看不出來!!
特意的把餡挖開    不是沒有道理的!!

巧克力!!   薄薄的一層巧克力   巧妙的隔絕了濕氣   沒去注意的人   甚至吃不出來    也許有人覺得沒什麼!!

那你們更該去看看周董新開的水果塔店!!  賣的是什麼??
周杰倫的新甜點店Mr. Qute    <= 點此連結 這是朋友 Ray 去周董的店試吃的食記!!
店很漂亮   裝飾也很美!!   但是  在美麗的水果之下   卻是濕潤  喔~ 不!! 該說是濕爛的塔皮!!

他們用心了嗎?   有!!   不過   不同的是  一如明星般  追求光亮的外表!!


AGIO   沒有天使般的光環    也沒有耀眼的媒體投影
在這裡   只有最實在   最誠懇的用心!!   ................       為什麼我如此的推崇AGIO ?   講到這邊  我想已不需要多餘的言語!!


今天  店裡擺了新花!!






..............................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gan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